close

取得鈴蘭高校霸主之位的源治,依舊持續著挑戰綽號「LINDA MAN」的林田,企圖取得真正的鈴蘭制霸,但是林田的實力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強,就在這種失意中,源治卻意外的打破了與另外一所高中「鳳仙學園」的互不侵犯協議;兩年前兩校之間不斷的鬥毆事件,終於弄出人命,而且之後鬥毆越演越烈,終於迫使兩校簽下互不侵犯協議;就在源治打破這項協議之後,鈴蘭高校的學生不斷遭受到由鳴海大我所率領的鳳仙學園的襲擊,就連由芹澤所率領的芹澤軍團也受到攻擊而折損數名大將,但是卻沒有人肯認同源治所率領的GPS是鈴蘭真正的霸主一同對抗鳳仙高校,源治必須開始思考「真正的鈴蘭霸主是什麼?統一鈴蘭靠的是拳頭還是…?」。

CZ.JPG

看過《漂撇男子漢》的人大概都還記得最後由小栗旬飾演的瀧谷源治最後單挑林田惠(深水元基飾)的畫面,《漂撇男子漢2》就是接續之後的劇情,在故事上兩集的時間點接得很近,因此如果兩集一起看的話,效果會更好,不過單看第二集在劇情上也不會有什麼障礙,因此請放心觀看,加上第二集在劇情方面反而沒有第一集複雜(第一集還提到各勢力的消長),所以可以享受戰鬥的快感,雖然如此,第二集的故事略嫌單純,尤其在處理片桐拳的部份上,簡單帶過,雖然意簡言駭但是似乎有點不夠到位。

基本上參與這部戲的演員都算是當今的演技派,加上本片的演技只要熱血夠勁就好,所以在演技方面不是重點,而是演員有沒有發揮該角色的味道,這部份倒是十分成功,就連我一直不是非常注意、飾演美藤龍也的三浦春馬也看起來十分帥氣,雖然沒啥戲份,但是最後一幕讓他佔盡好處;而飾演鳳仙學園老大的金子統昭在詮釋鳴海大我一角上也倒是十分有趣,讓人感覺到為什麼鳴海能成功統御鳳仙這個暴力學校,靠得不只是拳頭而已。

 

CZ2.JPG

說回鈴蘭高校的部份,跟之前的角色沒有差別,不過山田孝之飾演的芹澤多磨熊雖然戲份變少,不過幾個出場份量氣勢十足,鈴蘭前準霸主的氣勢依舊,反倒是相形之下,小栗旬的氣勢變弱,反正他這集演得就是個青澀少年,也不會很突兀就是了;伊崎右典、央登兩兄弟飾演的三上兄弟算是鈴蘭側非常搶眼的角色,而桐谷健太飾演的辰川時生也終於發揮了第一集沒有看到的強勁,辰川配上三上兄弟這三個人的搞笑堪稱經典。

而兩校中讓我感到最搶眼的角色就是綾野剛飾演的漆原凌,平常一頭長髮配上淡薄的表情,讓我非常注意他,而一旦幹架就不知收手的個性更是有趣的設定,擅長的招式是肘擊跟膝蹴,算是蠻新鮮的角色,其實這角色的外表,跟劇中另外一個角色有關係,而那個角色同時也促成漆原一角行動的動機,最後一戰也十分有趣。

整部電影幾乎沒啥冷場,很佩服導演三池崇史的運鏡跟攝影手法,讓這些演員的攻擊十分漂亮,配上音效更是有拳拳到肉的快感(也許可以考慮像《大搜查線II》一樣送去國外重製音效?),看得是十分過癮,如果真要說電影的冷場的話,大概就是黑木美沙飾演的Ruka一角吧…不討論唱歌的地方的話,這角色好像從一到二都沒有太大的助益,感覺上心靈導師這一部份一直是由飾演源治的父親的岸谷五郎所擔綱,黑木只是在這部戲中舒緩陽剛氣的作用嗎?

總之,這《飄撇男子漢 2》十分好看,爽快感也夠,最後結局承先啟後的感覺讓人會心一笑,電影版的效果應該會更好吧!

copyright Crows Zero 2 製作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