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欺遊戲經過兩季電視劇,終於在大螢幕推出「最終大結局」,故事劇情以「詐欺遊戲~最後舞台」為主題,進行「伊甸園遊戲」,當然,秋山跟神崎兩人的合作奠定電影的必勝結局。

電影中依舊以日劇的「遊戲必勝法」為主題,但是這次卻弱了很多,把整個重心放在更深刻描寫的「人性」、「欲望」上。

要說好看嗎,只能說搬上大螢幕的效果並不是很好,其實以SP的形式便可以做個總結;要說不好看嗎,看到這幾個人用著「奮力」的演技演出,效果也還不錯。

只是這群演員之中,要猜誰是大魔王還真簡單XD

 

所幸的是,整個「詐欺遊戲」的調性是沒有跑掉,但是受限於電影的規模,轉折的地方就處理得不是很好,下列我心中兩大遺憾:

1. 最大的轉折,就是如何誘出大魔王「X」的過程中,秋山抓狂的部份,相較第一部對大魔王的情緒算計,電影版弱太多,甚至是一點理由都沒有。

2. 某一幕在互相詐欺的過程中,竟然BGM放上輕快的舞曲,跟之前那種用玄妙詭異的配樂不同,讓我覺得很突兀。

 

 我想大家都接受過兩季戲劇的洗禮,其實突發性的互相詐欺,觀眾們都已經習慣了,自然張力也比較小;第二部被人評論「步調太拖」,電影版因為篇幅,自然是比較少發生,但是卻也忽略掉精彩的部份,蠻可惜的。

至於故事上最後的結局,可以接受、也能理解,以一部長篇劇的結尾來說,算是表現出該有的風格。

我想,這部電影還是因為大家對「詐欺」或多或少有些麻痺,自然效果就不是那麼好,果然這種鬥智模式拖太長的話,戲劇本身也失去製造高潮的優點。

 

最後演員名單跑完之後,還有一段小劇情,這邊算是醍醐味的地方,倒是這邊我覺得是處理得最好的地方。

PS:電影的外景部份是在金門,所以可以在演員名單看到自己國家的機關名稱,其實還蠻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