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生「巴提斯塔小組事件」一年後,東城大學附屬醫院又被捲入奇怪的事件之中。

解決「巴提斯塔小組事件」的窗邊醫生田口公子(竹內結子飾)某天收到了一封院內信,這封信件告發急診室室長「速水晃一」(堺雅人飾)與醫療機器製造商之間有收賄圖利的關係,而花房護士長也是共犯;在同一時間該醫療機器製造商的分店長卻在醫院內自殺,因此高階院長(國村隼飾)要求田口醫生暗中調查此一事件,並期盼能像一年前一樣順利解決。

2.JPG 

而田口在急診室中秘密調查時,發現厚生勞動省的幹練官員「白鳥圭輔」(阿部寬飾)也因為受傷而被送到急診室,白鳥說出自己也收到了同樣內容的告發信,雖然打斷了兩人毫無喜悅的相會,但是兩人又在白鳥大發慈悲勉強助田口一臂之力下聯手進行調查。

調查中發現速水醫生由於太過冷酷與無情,所以有太多的負面傳聞,還被冠上「染血將軍」這個異樣的外號,甚至私底下還有人說「速水想要導入急救直昇機體制,也是因為他可以藉此得到好處」。

隨著故事而越來越清楚的複雜人際關係之中,速水是否隱藏著什麼事情,他到底有沒有收賄,染血將軍的背後究竟有什麼驚人的秘密?

田口與白鳥將再次挑戰這一連串的謎題。

3.JPG 

「染血將軍的凱旋」是之前電影「白色榮光」的續集,主角是竹內結子飾演的閒差醫生田口,與阿部寬所飾演的幹練官員白鳥,一起解決事件的凹凸組合。雖然說前作「白色榮光」的重點在於連續殺人事件的兇手是誰,不過在「染血將軍」中的主題則跟前作不同,重點是放在「解開速水有沒有收賄,以及收賄背後的真相」,因此預告中我們可以看到,跟「白色榮光」比起,本作也不過只有死那麼一個人,所以在去戲院看這部電影前,單純想要看「推理殺人」的觀眾,可能要轉換個心態,但是「染血將軍的凱旋」就是有一種魅力,就算不是通俗的推理殺人題材,一樣效果驚人,我個人給他的評價就是,本年來最佳的續作。「染血將軍的凱旋」將重點放在日本逐漸崩潰的急診體制上,目前日本的新聞、甚至日劇「救命病棟24時」的最新系列,一再點出日本急診體制即將面臨毀滅,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急診室本身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太小,因此片中數度提到「急診室不要說是賺錢了,甚至是醫院的一大漏洞」這種概念,也因為「染血將軍的凱旋」將重點放在這上面,比起「白色榮光」更能直接打動觀眾。

當然,「染血將軍的凱旋」這麼好看的原因,除了劇本之外,讓人更讚賞的,就是參與「染血將軍的凱旋」的演員們,都是演技非常好的演員;竹內結子與阿部寬的表現當然不說,飾演速水的堺雅人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由於他精彩的演技,讓想要以較輕鬆的手法表現的嚴肅題材,不會向下沉淪為搞笑片,而他跟阿部寬之間的張力拉扯,也是扣住觀眾注意的一環,簡單來說,阿部寬的表現為將觀眾的情緒帶起,而堺雅人則適時的踩下煞車,最後由竹內結子讓其故事更為圓融,堺雅人的精湛演技,從今年有多少片由他主演一事便可佐證。

其他配角,飾演急診室副室長的山本太郎表現也不俗,從以前就覺得他的演技不錯,卻沒有很多表現的機會,但是「染血將軍的凱旋」給了他一個很大的發揮空間,老實說也是亮眼一詞可以形容;高嶋政伸本來就是演技派,當然不用多說;這部戲的演員表現,都只能用好來形容,要一個一個提出來講,就等於是把所有的演員都得說一遍,所以就用「太棒啦!」就夠了。

我覺得以續集來說,「染血將軍的凱旋」沒有因為預算增加或是為了要把篇幅加大而灌水到浮濫,故事情節依然很有節奏,當然演員的精湛演技也幫了很大的忙,故事上跟前作也沒太大牽扯,偶爾前作中的一兩人的短暫串場,讓看過前作的人會心一笑,沒有看過的人也不會感到突兀;總之看完之後真的讓人回味無窮,想要再看一遍,而最讓人動容的就是最後一幕的大場面,以及速水為何會有「染血將軍」這個稱號的由來。

本部戲的VIP,我會投堺雅人一票,非常建議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