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季都有洋洋灑灑的日劇一大堆,除了小葉老大(http://www.wretch.cc/blog/aoshima2005)的推薦之外,自己也是會踩雷,誰叫現在是這麼發達的社會嘛。

老實說,最近能吸引我的戲越來越少,除了越來越挑演出者,像「BOOS 2」這種叫好叫作的、每個演員我都愛的,

卻因為步調跟第一部一樣,所以我不是很愛,這幾年來印象深刻的,反而都是些冷門作品。

不過也終於啦,我現在來推薦的算是比較熱門的作品,是松田翔太的「唐吉柯德」,看了五集,終於有信心來推薦它。

 

像「仁俠看護」這類針對社會問題的作品,我總覺得日本人還真敢拍啊,「唐吉柯德」則是放在幼童、少年等問題,但是以一種嚴肅中不失歡樂的戲謔喜劇方式拍出,我個人是覺得啃得順多了。

故事就是個粗俗笨蛋黑道老大跟個類似社福所的膽小且墨守成規職員互換靈魂,變換靈魂的地方毫不拖泥帶水,說換就換,每一集的步調也不拖戲,有時候就連結局都讓人自由想像,個人非常愛。

 

而我對松田翔太在於黑色或是耍冷幽默特別讚賞,連續幾部戲下來也算是證明他的演技其實不賴,只是缺乏有特色的角色。

其他就不用多說了,這部戲的戲精佔大多數,看得十分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