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最近應該蠻多人聽過我的哀號,就是《玩轉世界瘋很大》疑似乎被停播了,這兩週原時段換別的節目,沒有像是「購買的部份已播映完畢」之類的跑馬燈,唯一可以看到的是官網的回應如下:

 

您好,萬分感謝您對「玩轉」的熱情支持,因本節目最新集數仍在洽談,造成您的不便,謹此向您致歉,並懇請您繼續支持,謝謝。

國興山口組敬上

(出自討論版上巴薩拉邱的提問)

 

我只能說,我真是搞不懂台灣的頻道生態,停播節目或是重播節目,完全不用通知;某些節目則是不斷地重複重複再重複。


隨便舉幾個例子:

《料理東西軍》重播不知道第幾百回了,厲害的是就算重播還依舊佔據黃金綜藝時段,大家真是用生命在愛這個節目,更別說除了黃金時段之外,許多合家歡墊檔時段,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加上大大大小台灣的複製節目,哇喔,我真像是每天都在被問「你今天要吃哪道菜」。

《料理東西軍》不相上下的,大概就是《黃金傳說》,一個禮拜也是大大小小時段都能看到,但是大概台灣沒啥無人島,所以還很少看到有複製節目(或是我該講『致敬節目』),但是這種重播量,我都有錯覺是濱口根本就是住在無人島,來東京只是上班,好長一段通勤距離;或是又有藝人在試圖吃完某家餐廳的所有菜單,最可怕的是會誤認原來他上禮拜的節目內容是吃東京分店,這禮拜去吃橫濱分店,其實只是同樣的東西在不同時段又重播了一次。

《男女糾察隊》也是很可怕的狀況,每當過年過節,我就要再看一次「50ta」掉到大洞裡,狩野要是願意來台灣發展,我看以他的人氣跟曝光量,根本不用參加「也許明年就會消失的搞笑藝人」這種自貶身價的SP。

最可怕的是,《電視冠軍》有兩個台在播,而且重大節日還會常常看到將近20年前的大胃王又出現了!

 

另外一些小節目,常常被犧牲掉(因為買的集數也不多),舉凡墊檔之後無預警移除、收視太爛無預警移除、改時段,這就真的很無言。

像《美食冤大頭》跳著播(版權也有影響吧),而看到Gackt又出來正在驚喜的時候,原來是重播了;《大泉洋吃遍日本》則是好好播完了一季後重播,換時段再重播,重播的過程調整時段;《日本大國民》重播了無數次(至少四次吧)後整個消失,其實很多節目都會這樣子,屢見不鮮。

電視台有電視台的考量,也許這些節目真的很小眾,但是比較沒感受到的是「誠意」問題,調動時段,任意停播已經不是特例,只要是該台有更重要的重點節目時,小節目就是會被犧牲。

其實到最後,觀眾要求的也不過就是「停播也告訴我停播,換時段也告訴我換時段,重播也告訴我重播」這些通知。

 

《玩轉世界瘋很大》的停播讓我想到這些,其實也因為我是「鈴井+大泉」的粉絲才會有這種私心,不過我真的想問國興,「都已經放在禮拜一零時這種超冷門時段播出,你還期望它有多高的收視率?」,不過最後總算得到官方的一個正式回應,也算是做了個句點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夜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